全部, 新知

越冰越毒!這10種食物千萬別放冰箱

, Author

越冰越毒!這10種食物千萬別放冰箱。 (達志影像)

你習慣把沒吃完的東西放冰箱嗎?小心越冰越毒!專家表示,不是每種食物都適合放冰箱,有些可能會因為低溫導致營養流失,甚至滋生有毒物質,無形中讓全家人吃下致癌的自由基。

大部分人都以為,把食物放冰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但根據健康網站《NewFoxy》報導,下列10種食物千萬別放冰箱,否則可能保鮮不成還更毒:

1.馬鈴薯

英國食品標準管理局(FSA)指出,冰過的馬鈴薯油炸後會產生丙烯酰胺,被認為是致癌物質之一。

2.蜂蜜

蜂蜜放冰箱容易結晶,也會破壞對人體有益的各種酵素與營養成份,實際上蜂蜜只要栓緊瓶蓋,在室溫中並不會變質。

3.麵包

麵包、吐司放冰箱後會變得非常乾硬,建議可以放在密封容器中,再放進冷凍室,要食用時解凍,會比放冷藏好得多。

4.咖啡豆

咖啡豆放在涼爽陰暗處儲存即可,放冰箱會影響其他食物的味道,冰箱中的水份也會加速咖啡分解。

5.香蕉

香蕉放冰箱不但會變黑、停止熟成,還會減少鉀含量,建議放在室溫下儲存。

6.洋蔥

洋蔥冰在冰箱會變柔、發霉,還會吸收到其他食物的氣味,建議最好將洋蔥與馬鈴薯分開保存,並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7.橄欖油

橄欖油放冷藏容易變稠,冰箱裡的空氣、溼度容易使油品產生自由基,恐破壞人體細胞、引發癌變和發炎。

8.蕃茄

蕃茄放冷藏後細胞壁會受損,不但口感跟質地都會改變,還容易產生真菌黑斑,食用冰過的蕃茄,對人體的害處恐怕大於益處,最好將蕃茄放在室溫避光處儲藏。

9.大蒜

大蒜放冰箱容易發芽、發霉,縮短食用期限,質地還會變得像橡膠般堅硬,但放在室溫下反而可儲存10-15天。

10.青椒

青椒最適合的貯存溫度是7-8度,放冰箱容易凍傷,變得又黑又軟。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21002728-2604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