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錯誤
還在載入中,請稍候...

    趣事分享

    畫一條線 將公雞催眠

    • 2019-12-28 13:21:19
    • 461
    • Tetsuhiko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段短片,在一隻公雞面前畫一條線,可以將牠催眠,讓牠「呆若木雞」。神奇的是,當這條線被擦掉時,牠馬上又活蹦亂跳。

    題為「不要擦掉線」(Don’t erase the line)的短片可看到,一名男子抱著一隻公雞,將其頭部按壓在地,使其面部朝下,另一名男子用手指在其前方的沙地上畫出一條線。說也奇怪,隨著這條線出現,公雞也癱軟下來,最終呈現靜止狀態,如同被催眠般。即便抬起牠的腳也無反應。當另名男子將沙地上的線條抹去時,公雞就跟著甦醒,還啄了他的手一下。
    這隻公雞為何會被一條線催眠?據維基百科指出,這是一種名叫「強直靜止」(tonic immobility)的自然癱瘓狀態,在多種動物身上都會發生,但其機制仍不確定。以雞隻而言,使用上述方法可讓牠們癱瘓或進入恍惚狀態。有一種理論主張說,這種恍惚狀態是恐懼引發的,可能是動物裝死的一種防禦機制。

    http://merit-times.net/2019/09/24/1265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