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錯誤
還在載入中,請稍候...

    生活大小事

    用圖片記錄生活的一點一滴

    第一次搭乘台北捷運環狀線

    2020-02-18 22:56:44 386 Tetsuhik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E Share on Pinterest
    0
    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在今年1月底正式通車,第一階段全長約15公里,路線代表色為黃色。而今天是我第一次搭乘台北捷運環狀線,期待已久的我第一次搭乘新的捷運列車感到相當新奇。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最近肺炎疫情還是正式通車後開始收費的關係,環狀線今天搭乘的人數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不過人少也好啦,至少可以不必在車廂裡頭人擠人了。同樣是中運量無人駕駛捷運,與文湖線不同的是,列車採鋼軌設計且車廂與車廂間有連通道可以讓乘客穿梭於各節車廂。雖然列車行駛時因鋼軌摩擦所產生的噪音有點煩人,不過這一趟搭乘體驗整體而言也還算不錯。
    除了體驗搭乘新的捷運列車外,我還另外發現到環狀線的車站與其他北捷車站有著些許的不同:像是環狀線大坪林站,黃色馬賽克磁磚牆的設計就跟其他站點設計有著相當大的不同,也給乘客不一樣的搭車感受與氛圍。此外,我也發現環狀線的地景音樂、進站音樂及車內轉乘提示音樂都與北捷其他路線完全不同,算是環狀線獨有的特色之一。
    今晚因為有事所以只從大坪林站搭到板橋站就下車了。雖然沒有一路搭到終點站,不過這次的搭乘體驗還算不錯。也希望環狀線其他路段能盡早陸續通車,使環狀線成為真正的「環狀」。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
    • 最新留言
    • 最舊留言
    • 人氣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