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錯誤
還在載入中,請稍候...

    生活大小事

    用圖片記錄生活的一點一滴

    期待已久的TKG今天終於又吃到了

    2019-08-14 17:00:00 474 Tetsuhik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E Share on Pinterest
    0
    TKG(卵かけご飯;雞蛋拌飯)是日本常見的簡易料理之一,也是我最喜歡的料理之一。
    先前因為太忙三餐幾乎都外食,而昨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吃TKG,所以就買了一袋米、一盒10入裝的洗選蛋以及濃口醬油。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嘗試吃過TKG,只是這次想再回味一下這懷念的味道。TKG必須將生雞蛋打在熱騰騰的白飯上,並淋上醬油後將白飯和蛋汁及醬油互相攪拌均勻,這樣才能使每粒白飯都吸收到醬油的醬汁以及蛋液的香味。
    在台灣雖然TKG不流行,可能跟環境因素及民眾對生雞蛋的恐懼有關,不過老實說TKG真的蠻好吃的!醬油的多寡及蛋汁的攪拌程度必須適當才能做出好吃可口的TKG。
    希望有朝一日去日本的時候可以吃到日本當地新鮮雞蛋做成的TKG,就連現在嘴裡都還有TKG的餘味呢,真的非常好吃。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
    • 最新留言
    • 最舊留言
    • 人氣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