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錯誤
還在載入中,請稍候...

    生活大小事

    用圖片記錄生活的一點一滴

    日本福岡、山口、廣島之旅 3

    2023-08-05 09:41:04 289 Tetsuhik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E Share on Pinterest
    8
    這次的日本之旅最後幾天在山口東部及廣島,而從岩國開始我又選擇以徒步完成我的旅行,因此就從山口的岩國一路走到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不過最後的徒步旅行之中我還是有坐JR回到山口縣的柳井市,因為之前有去德山動物園,當時買門票時有送我山口花卉園區的入場折價券,所以想說趁還有時間就回去山口柳井的山口花卉園區賞花。剛抵達園區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花卉摩天輪,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朵盛開著,有些植栽也由溫室栽培著,是個非常漂亮的花卉園區。但由於當天天氣實在過於炎熱,走沒幾步路就滿身是汗的我就隨便走馬看花後進屋內吹冷氣、吃冰、喝飲料了。再來當天預訂的飯店也有最晚入住時間的限制,所以大概逛到下午2、3點我就坐JR離開柳井了。雖然這次去花卉園區很匆促,不過我還是有拍了許多花花草草,也欣賞到花園的美景。另外,當天入園的人次大概只有我一人吧,等於是說整座花卉園區都由我包場了呢。
    除了去山口花卉園區之外,我那幾天徒步時也有經過宮島口,也就是可以搭渡輪前往日本有名的嚴島神社之處。既然走到宮島口了,我也就買了渡輪票,乘坐渡輪前往宮島(嚴島),一窺嚴島神社的知名景點。一到宮島之後,我彷彿來到奈良般看到島上有許多的鹿。那些鹿很親人,甚至發現有人攜帶類似食物的東西就會靠近,不得不令人想撫摸牠們身上的毛。我自己也摸了許多鹿,感覺很好摸呢。
    宮島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嚴島神社以及其位於海上的紅色大鳥居。雖然我當時到嚴島神社時是退潮時間,那個紅色的大鳥居沒有在漲潮時那麼漂亮,不過既然來到該處,就是要拍幾張照留念。除此之外,我也買了門票進去嚴島神社裡逛逛,朱紅色的木造神社也凸顯其特色所在,而我也看到許多日本傳統文化的事物,收穫良多。
    最後終於成功走到廣島的和平紀念公園。當我抵達廣島市區時,也發現那裡超多路面電車的。聽說路面電車的乘坐方式就像一般公車似的,搭乘前須刷卡或抽整理券。雖然最後一天在廣島的晚上我有坐一小段路面電車,也確實如同坐上「有軌公車」般,不過畢竟只是坐1、2站而已,也沒有體驗太多乘坐路面電車。
    當時走到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時是正中午,天氣晴朗也非常炎熱,不過我也親眼看到了世界知名的景點──原爆圓頂屋。那裡因為是世界知名的景點,我也看到超多外國遊客前去欣賞。除此之外,我也經過了附近特別的相生橋,一座位於兩河交會處的T字橋。
    最後一天晚上我就試乘路面電車到停靠站附近的居酒屋用餐,當時我點了一份「廣島沾麵」來吃,雖然當時我不曉得怎麼吃這種拉麵,就把沾汁整個倒進另外一盤裝著拉麵和其他配菜攪和著吃。後來回台灣查了一下沾麵的吃法,原來是要把麵還有配菜夾起來沾著沾汁吃啊,當時的我真的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吃。

    這次的福岡~廣島之旅真的給我對日本不同的印象,除了親身走到日本的鄉間小路看看不同於都市的自然風貌,也品嚐到日本的各式料理,無論是部分飯店的洋式、和式早餐,還是廣島的沾麵,真的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自由行。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
    • 最新留言
    • 最舊留言
    • 人氣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