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錯誤
還在載入中,請稍候...

    生活大小事

    用圖片記錄生活的一點一滴

    兩天一夜花蓮自由行 - 第一天

    2021-03-29 03:02:50 822 Tetsuhik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E Share on Pinterest
    0
    這兩天是我的北花蓮自由行。一早我就先搭乘客運到羅東轉運站,接著馬上去羅東車站搭莒光號直接到花蓮。

    坐火車的途中,我看到了很多我從來不曾看過的美景,包含高聳的山脈與蔚藍的太平洋。由於我是第一次搭乘北迴線,所以不由得自己興奮的情緒。
    後來到花蓮車站前因為有點累,所以就在車上睡了一會兒,出車站後也看到花蓮車站新穎的外觀,感覺花蓮市是個清新的這兩天是我的北花蓮自由行。一早我就先搭乘客運到羅東轉運站,接著馬上去羅東車站搭莒光號直接到花蓮。

    坐火車的途中,我看到了很多我從來不曾看過的美景,包含高聳的山脈與蔚藍的太平洋。由於我是第一次搭乘北迴線,所以不由得自己興奮的情緒。
    後來到花蓮車站前因為有點累,所以就在車上睡了一會兒,出車站後也看到花蓮車站新穎的外觀,感覺花蓮市是個清新的都市。因為當時出車站距離預定入住飯店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又先搭乘區間車到北埔站並走到七星潭海灘。(感覺路線好像我幾年前去的宜蘭利澤海灘一樣…)
    七星潭的海景真的是個美透的景點:碧海藍天且沙灘又很美麗,尤其是太平洋的海面顏色,真的是完全的青藍色,不像西部海岸感覺海面都是深黑色的。
    其中,我發現七星潭的沙灘有一個很特別的點是:越靠近海洋的石頭越圓越大顆,也就是越往岸上看到的石頭就幾乎越小顆。這與我們認知裡沙灘的石頭分布十分不同。
    在離開七星潭海灘前,我向岸上賣烤香腸的攤販買了花蓮當地的山豬肉香腸吃。這香腸吃起來的口感果然十分美味,咬下微焦的香腸後湯汁瞬間從裡頭流出,十分可口。

    傍晚時,我抵達了崇德休憩區附近,而站在這個休憩區就可以遠眺清水斷崖。那個斷崖真的非常壯觀,陡峭岩壁底下的數百公尺處就是海灘,海平面與山壁幾近垂直。而蘇花公路就介於高聳峭壁與斷崖之間,身處該處的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那副鬼斧神工的巧手。

    去完以上這兩大景點後,我就回飯店休息了。雖然一整天下來還蠻累的,不過我認為非常難得也很值得。
    今天是花蓮行的第二天,希望我也能玩得盡興。
    沒有留言
    最新留言
    • 最新留言
    • 最舊留言
    • 人氣留言
    Top